返回顶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彭山实现森林资源“双增长”

www.scol.com.cn  (2017-11-07 14:24: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7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政府获悉,彭山区通过多管齐下,强化目标考核等措施,有效加强了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取得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双增长”的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在狠抓绿化,努力增加森林面积方面,按照“大规模绿化全川”的号召和“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眉山”的发展理念,以“绿海明珠”、“东山彩林”、“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园区中门户内环线绿化项目”、“春季义务植树项目”、“秋季义务植树”等项目的实施为抓手,已先后投入绿化资金800余万元,完成成片造林0.8万亩,四旁植树40万株,其中义务植树35万株。

同时,该区在抓采伐管理,努力提高森林蓄积量方面,严格执行各项采伐管理制度,对全区林木采伐实行限额控制,既有效杜绝了滥批乱伐、乱砍乱伐行为,又有效提高了森林蓄积量。据介绍,该区2017年采伐限额为89580立方米,实际采伐量为15886.97立方米,仅占省政府下达该区年森林采伐限额的17.73%。

与此同时,在抓林地管理,确保林地保有量方面,该区严格按照《森林法》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规定,规范征占用林地的审核审批管理工作,取得了尽量少占或不占林地和合理使用林地定额指标的好成绩。今年,该区共办理征占用林地项目7项,实际占用林地253.6亩,林地保有量14.5万亩。

各项措施的落实,使该区在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两个关键性的指标上,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6.8%,比上一年增长了0.52个百分点,活立木蓄积量572869立方米,比上年增长6.5万立方米,实现了全区森林资源的持续稳定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