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三中与夹江一中开展 教学经验“跨市”交流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09: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晓梅 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章晓梅 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3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政治历史教研组与乐山市夹江县第一中学政治历史教研组,共同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现场十余位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校政治历史教研组的老师,就初中思想品德和历史部编新教材进行了探讨,并通过随堂听课、座谈参观等,深入进行了教研与经验交流。彭山三中思品老师杨梅和历史老师周岗,先后为老师们献课。

杨梅老师的《我们的关爱》一课,堂设计精巧、课堂语言亲切、循循善诱,启发学生在活泼而不张扬的课堂气氛中既学知识又学做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学科素养目标;周岗老师的《五四运动》一课,课案设计巧妙,有声有色地再现了历史,营造出了良好课堂氛围,用五四精神激励了学生的家国情怀。精彩的课堂教学方式与方法,受到老师们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活动中,双方老师还分享了各自多年来在教育教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对新编教材的教法做了深入的探讨,使每一位老师都感到有所启发、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教研教学交流,通过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教学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