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观音小学组织学生学习传统武术文化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38: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廷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廷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马步要扎得稳,注意双手握拳收于腰间。对,很不错,再坚持一会儿。”11月3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邀请两名武馆教练,为该校600余名学生上传统武术文化课。课堂上,教者一招一式准确,展示动作十分精彩,学者个个认真练习,反复揣摩正确动作。

当天,两名武术教练先后教学生学习训练了《旭日东升中华武术操》的前三节“启示”,“伸展运动”、“开合运动”和扎马步等基本功。“注意右脚尖不要踮起来,左脚掌要贴地。试着把重心放在右边。对,就是这样,很棒。”教练通过50分钟时间的认真示范授课,让学生们基本掌握了所学武术的基本功。

据介绍,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磨练人的意志。为了深化学校体育特色,丰富乡村少年宫课程,观音小学引进了传统中华武术进行推广。通过当天的推广,让该校学生基本了解了武术的相关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基本功。据了解,该校从11月份开始,每周五下午都将组织学生进行一次武术学习训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