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林业局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工作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0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利群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利群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1日,从眉山市彭山区林业局获悉,截至10月底,彭山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已先后查处行政案件18起,其中滥伐林木案件10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件4起,无证运输4起,处罚18人,行政罚款13.893万元。刑事案件6起,其中移送起诉3起,结案2起,正在查处中的一起。各类案件的查处,有效维护了生态平衡,使建设生态文明彭山的工作实现了有序推进。

据介绍,为了有效遏制涉林犯罪,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彭山,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省、市要求,先后开展了由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牵头,林政资源股、野保站等相关股室通力协作的“利剑行动”、“林地行动”、“守护绿川行动”、“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打击破坏森林、乱占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使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彭山的工作实现了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针对成绩,该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进一步加强宣传,厉兵秣马,努力工作,不断通过巡察举报、走访摸排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为加快构建美丽彭山作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