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幼儿园开展防恐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29: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娜 邹玉朋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娜 邹玉朋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31日下午,彭山区幼儿园举行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全园师生参加活动。开展此项活动,旨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活动以一名歹徒以家长名义为幼儿送衣服方式入园。入园后歹徒持刀挟持了一名教师。对此,幼儿园保安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按响110报警器,上报总指挥。听到警报声后,正在室内组织活动的教师迅速关闭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在室外活动的幼儿在老师带领下迅速跑进教室躲避。在确保幼儿安全的情况下,总指挥开始与歹徒进行谈判,安抚歹徒情绪,以此确保被挟持教师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幼儿园护园队迅速增援合力,很快将“歹徒”制服并及时移送执法机关。

通过演习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警惕性和应变处置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