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大打秋季灭螺攻坚战 查螺100多万㎡ 灭螺30多万㎡

www.scol.com.cn  (2017-10-31 16:55: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10月31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彭山区彭溪街道获悉,该街道将2017年秋季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为重要措施来抓。

据介绍,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街道纪工委组成的督查小组、由区血防站、街道卫生院专业医生组成的指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街道将血防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社区),各村(社区)大三包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村(社区)主任为责任人,与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签定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同时,通过会议、标语、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灭螺工作,已书写标语12幅、短信、微信1200条。

并结合农田水利建设,开展灭螺工作。以秋季修沟、修渠、泥糊、喷洒灭螺、荣宝灭螺为主的攻坚战。各村(社区)成立了20人的灭螺专业队。截止目前,全街道查螺100多万㎡,灭螺30多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