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曾家村“发红包”、“吃酒碗” 千人聚会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2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组织党员干部和100岁老人周维建,107岁老人梁学华及该村60岁以上老年人等千余人,以开展“党群集中日”活动的方式,表彰孝子、孝媳,五好家庭,为百岁老人发红包,让大家看节目,吃土酒碗,欢天喜地隆重庆祝重阳佳节。

彭山既是《陈情表》作者李密的故乡,也是我国首批命名的三个长寿之乡之一,自古就有爱老敬老的传统习俗,百岁老人万人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倍以上。为了关爱老人,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曾家村每年都利用重阳节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曾家村党支部先后收到了该区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短信;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炜,在现场发表了句句暖人心窝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五好家庭颁奖;联系曾家村的该区林业局和观音镇党委及驻地株江村镇银行负责人,分别为老人们表示了祝福,并先后为孝子、孝媳颁奖,为两名百岁老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红包。同时,还组织演员为老人们表演了一批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同品尝了风味独特的乡村土酒碗。

开展活动,让老人们十分高兴,深感无比幸福。107岁老人梁学华说,“因为共产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甜蜜,越来越幸福。”并表示,争取一直健康地生活下去,多享受几年共产党领导下的好日子,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