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刘晓燕名师工作室举行心理健康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4:41: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红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红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刘晓燕名师工作室,组织该区鹏利小学、江口小学、实验小学的11名成员,在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研讨活动,这是该工作室一月一次的首次研讨活动。

当天,该工作室先后确定了工作室的名片,活动基地,一月一次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宗旨,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等,并认真开展了第一次心理健康研讨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教师们先后分享了老师们用心理辅导中的“尊重”理念与学生、家长相处;用“共情”理念转化问题家长;用“积极关注”理念转化学困生等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理念,开展教育活动的做法,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与教师观念转变,家长观念转变和与学生互动的转变等多方面的心得体会。

活动的开展,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在活动中获得的经验和心理学的相关理论,融入到班主任和学科教学工作中,力争在参与中积累,在交流中收获,在时间中成长,通过关注学生心灵成长,让每个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