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小学组织学生体验现代农业增长科技新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0:13: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承良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承良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中心小学,组织该校科技小组的学生,前往地处该区公义镇马林村的眉山农业嘉年华参观体验,让其直观形象地了解体验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用独特方式,增长学生的农业科技新知识。

按照《农村小学生科技教育活动策略研究》的省级课题研究要求,观音小学确定9—10月为科技活动月,并专门组织学生到眉山农业嘉年华参观体验,以此激发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的兴趣,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的思维。在参观体验中,学生们先后进入蔬甲乐园、古蜀记忆、香花幽廊、百味悠长等场馆进行了参观体验,并通过听介绍,知道了场馆内的农作物品种有600余种,先进技术94项,高新科技112个,新奇特品种169种,先进栽培模式58种,互动体验项目41个。

通过各场馆的参观体验,特别是参观了馆内的无土栽培作物之后,同学们都十分感慨,表示整个参观体验活动既有趣,又让人大开眼界;不管是蔬菜、粮食还是花卉的种植,都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的趣味性、科技性、参与性与创新性,是鼓舞和启迪大家努力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的好地方,好课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