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观音小学组织开展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3:4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廷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廷苇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11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演练中,该校先后组织学生学习了防震知识、防火知识和防踩踏知识等,并练习了疏散动作。同时,统一拉响警报,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双手抱头,按预定方案迅速进行了安全撤离。由于大家熟练掌握了应急疏散技能,整个演练过程不仅秩序井然,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而且500多师生仅用了2分多钟,便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地段。

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逃生知识,懂得了事故发生时的防护措施与方法,使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