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200余名离退休干部畅谈家规家训 优良传统绵延寿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10: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梁卫东 刘义雷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卫东 刘义雷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彭山文化灿烂深厚,有商彭祖寿甲天下,汉张纲忠颂千秋,晋李密孝闻华夏,素以“长寿之乡”“忠孝之邦”著称。

近年来,彭山区委、区政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化建设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评选“感动寿乡民星”“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彭山好家规”,通过传承和弘扬优良家规家风家训,形成了社会好风尚。

为进一步推动了彭山“寿乡夕阳红、传播正能量”系列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年6月以来,彭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200余名离退休干部开展了 “谈家规家训”活动。

彭山区人大原副主任邹恒光认为人的素质教育是最基础的,而家教便是人生的重要课堂,家教对子女的成长举足轻重。邹恒光受奶奶的教育:“要读书,只有读书才能明事理,开阔眼界,才看得见别人,看得见自己。”从少年到老年,从家庭到社会,从生活到工作,生命步子走得较为踏实,且有亮点而不负人生,皆受益于“做一个看得见的人,做一个生命中知行合一的思想者”的家训。

同样,彭山区政协原副主席何图琴受祖父辈“乐善好施,积德行善、奉献爱心”好家风的潜移默化,一生勤俭节约,感党恩,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甘洒余晖,用大爱书写了精彩人生。

彭山区政协原副主席宋学镰阐述了优良家风对一个家庭的积极意义,从祖父、父亲便形成了“读书家风”,到本人、儿子、孙辈代代相传,为全民族提高整体文化素质贡献一份家庭之力。

彭山区总工会原主席曹正明:“要做一个有德行、有文化的人,并世代相传,人人争做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

彭山区原民政局副局长李翠琴的丈夫魏正强脑溢血突发,生病住院后,三个子女不分彼此照看父亲,传承了“关爱孝顺家风”。同时,作为妻子,李翠琴不抛弃、不放弃生病的丈夫,承担起主要责任,魏正强才能很好康复。

广大离退休干部们表示,要把“谈家规家训”活动坚持下去,把自己积极向上的优良家风介绍出来,弘扬彭山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良传统家规家风家训活动,以家风家训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努力形成醇正家风与优良作风的良性互动,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宏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添砖加瓦,唱响正能量的主旋,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彭山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