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21:13: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帅成群  

四川在线眉山讯(帅成群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30日上午9时许,眉山市彭山区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报案,称意外逮到一只不知名猛禽,希望林业局出不鉴定,以免伤害了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对此,彭山区林业局立即组织森林公安和野保站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带回了群众所以说的猛禽。

29日傍晚,凤鸣街道某社区郑某某在眉州监狱外散步时,看到有一只鸟儿落水了,飞不起来,于是他就把它捞了起来,因不知该如何处置,就把鸟儿带回了家中,回家后在网上查询处置方法,查询后方知应该交由林业部门处置,因时间已晚,所以,第二天上班时间才打电话了报案。

森林公安和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把鸟儿带回林业局后,经鉴定,此猛禽学名为“普通鵟”,从海拔400米的山脚阔叶林到2000米左右的混交林和针叶林地带均有分布,有时甚至出现在2000米以上的山顶苔原地带上空。迁移时集群,常单个活动,食鼠类、鸟类等,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鉴于此,森林公安和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体检。经体检,“普通鵟”无外伤,活力充沛。经请示眉山市林业局野保站同意,并喂食后送往彭山区龚家堰生态保护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