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第四小学开展“品月饼话中秋”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21:11: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倪萍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甜甜月饼香,浓浓中秋情。”9月30日,彭山区第四小学开展“品月饼,话中秋”主题班队活动,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氛围。

活动,在各中队通过组织大家品月饼、听故事、吟诗词、画中秋的方式下进行。一至二年级学生开展了画中秋、中秋诗歌朗诵会;三至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讲中秋故事,唱中秋歌曲;五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中秋征文,编创中秋手抄报等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深情朗诵有关中秋的诗词,讲述了一个个和中秋有关的故事;品尝着一块块香甜的月饼,勾勒出了一幅幅举家团圆的幸福图画,传递着一份份血浓于水的思念之情。

通过活动,让队员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积累了有关中秋节的诗歌,感悟了祖国悠久的灿烂文化,感受了中秋节的美好氛围,孕育了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寄托了队员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