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40名留守儿童获爱心人士捐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6:20: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你们满意的好孩子。”9月28日,接受爱心人士学习、生活用品捐赠的眉山市彭山区黄丰小学留守儿童赵阿敏,手捧赠品,谢声不断。

当天,彭山区文明办、团区委,组织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团队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地处丘区的黄丰小学举行“爱心助学 阳光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先后分别为40名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捐赠了衣服、鞋子,书包、文具盒与大米、食用油与临时困难生活补助金等,并为学校捐赠了一批篮球和足球,让留守儿童、困难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鼓起了奋力拼搏的勇气,树起了努力学习的信心。

据了解,接受捐助的40名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有的父母双亡成了孤儿,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成了身边长期无父母照看的留守儿童,有的因父母长期患病导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彭山区文明办、团区委和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团队,经调查了解到40名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的情况后,及时安排爱心助学团队的志愿者,筹集帮助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的爱心物资与金费;期间,爱心团队的工作,得到了廖岷、冷玉明、辜玉明、周忠德和石崇金等彭山籍在外发展成功人士的鼎力支持,使“爱心助学 阳光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关心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就是对祖国的关心;对留守儿童、困难学生负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彭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40名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捐赠的一件件衣服和一双双鞋子,是送给同学们的一份份无比的温暖;一袋袋大米和一桶桶食用油,是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股股巨大力量;一个个书包和一个个学习用品,是送给同学们的一份份期盼与希望。

受到关爱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借助爱心人士的关爱力量,勇于拼搏,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不负厚望,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学习好,成绩优,既健康,又快乐的好孩子;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