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规范注册社会志愿者公益性组织增至7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4:51: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章洁)9月16日,彭山区友仁社会公益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王记酒楼圆满举行。这标志着该区正式规范注册的社会志愿者公益性组织增至7个。

彭山区友仁志愿者联盟组建于2016年3月,是眉山市青中年网友自愿组成的非营利、公益慈善性社会团体。今年8月,该联盟在民政局正式注册成为彭山区友仁社会公益发展中心,现共有注册会员50余人,注册志愿者211人,是我区志愿者人数较多的社会公益团体。截至目前,该组织已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40余次,参与志愿者服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3500余小时,帮助贫困残弱特殊人士151人,面向社会捐款20000元,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赞誉。

据悉,近年来,该区狠抓志愿者服务工作,按照“五有”既有队伍、有阵地、有活动、有保障、有制度促进深化服务,弘扬寿乡志愿精神。率先建立眉山市首个社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志愿组织孵化、志愿者招募登记、群众需求收集等服务,该中心目前已孵化了“爱心连线”、“天使之爱”志愿者协会等公益性服务分队7支。全区共有300余支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凤鸣城东社区、彭溪蔡山社区等一批志愿服务站,现有志愿者1万余人。

截止目前,该区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00余次,义诊2.3万余人次,为群众送去文艺节目85个,赠送图书1.2万余册,为群众办实事12000余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