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培养“四新”有为青年 彭山集中培训城乡青年创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3:16: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19日,眉山市彭山区旨在培育新青年、新阶层、新生力、新联谊“四新”有为青年的第二届“奋斗青春 创享未来”青年创客训练营开营,来自该区城乡的50余名青年创客参加培训。彭山区委统战部、区关工委和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并分别为青年创客们加油鼓劲,提出加强学习交流,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希望与要求。

据介绍,近年来,彭山区委、区政府一直对创新创业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创业有扶持、服务有平台、发展有载体的创业促进体系,使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了解,自去年举办首届青年创客训练营以来,该区已先后培育出20余个新项目(企业),为300余人解决了就业岗位。本次举办“奋斗青春 创享未来”青年创客训练营,既是该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再实践,也是提升创业服务质量的具体措施之一。

据介绍,为了开展好第二届彭山青年创客训练营活动,该区区委统战部、区关工委、团区委,曾多次专题研究活动主题与内容,并科学确定了具有丰富内容的活动程序,邀请了富有创业实战经验的知名导师为创客们授课,为活动实现好效果,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后,知名创业导师、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培训部长潘谦,就“创业初期非物质激励的七个维度”等内容为创客们进行了阐述,并就相关问题与创客们一起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据介绍,第二届彭山青年创客训练营活动,为期3天。期间,除导师潘谦外,还将邀请一批优秀创业导师与创客们一起分享创业团队在建设与管理,微商实战运行系统的构建等方面的团队管理经验,并将从产品、营销、招商、素材、维护五个维度,阐释微商实战运营系统的构建体系;通过商业模式的梳理,描述商业模式,可视化商业模式,评估商业模式以及改变商业模式等,帮助创客们创业。同时,还将组织创客们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参观,力争通过培训,培育出更多的项目(企业),培养出更多的新青年、新阶层、新生力、新联谊“四新”有为青年,为更多的人解决就业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