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三中600新生集中军训获得成果展尽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3:53: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立正、稍息、齐步走……”9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2020级12个班600余名新生,在该区体育活动中心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后的队列训练成果汇演,既展示了训练成果,又展尽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

在当天的军事训练汇报表演中,该校12个班的学生,分班由教官组织指挥,依次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蹲下、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科目的表演,既展示了通过训练取得的成果,又充分展示了中学生意气风发,勇于进取的精神和真我的风采。

该校负责人表示,组织新入校的一年级中学生进行基本的军事科目训练,目的是磨练学生意志,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据了解,对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教官,由彭山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的13名警官担任。通过教官对学生进行5天的严肃认真的严格训练,每一个学生都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科目技能,既磨练了学生的意志,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又圆满完成了预设的军事训练任务。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收获了坚强,增强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少学生表示,“军训苦累一阵子,但是我们将受益一辈子。”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军事训练的最终目的,是让每一个学生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去,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遵规守纪的中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