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江口派出所开展新学年法制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2:59: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健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营造文明、友善、阳光、和谐的校园环境,自9月4日起,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江口派出所组织民警组成校园法制宣讲队,利用辖区各校开学典礼的机会,把一道丰盛的法制大餐送进校园呈现在新学年全体师生面前。

在武阳中学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大会上,实习生杨健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警校的学习感悟,以“自己也是一名学生”开讲,把校园欺凌的案事件与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结合讲解,讲明了如果中学生因欺凌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后果及对人生的影响。许健峰通过贴切具体的案例和简单的法制互动,告诉大家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正确的应对,并希望中学生要努力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据了解,江口派出所校园法制宣讲队由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4名实习生组成,副所长许健峰带队并担任主讲教官,本次宣讲的主题是“拒绝校园欺凌,携手共建法制校园”,宣讲范围将覆盖武阳镇、江口镇和锦江乡的各中小学、幼儿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