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彭溪街道:22名学子圆了上学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7:01: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为了让每一名贫困学子都能圆上学梦,彭溪街道多措并举,积极争取帮扶资金,为22名贫困学子圆上学梦。

一是采取摸底调查、走访等广泛收集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子信息。

二是民政、扶贫办、团委、工会等联合行动向上争取慈善助学金、扶贫助学金、助学成才放飞梦想助学金等输血式帮扶。

三是对贫困学生家庭开展机关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方式,帮助制定增收计划,实施产业帮扶、帮助就业等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不返贫。今年共为9名大学生、5名中学生、8名小学生提供帮扶资金3万余元。(受助学子今年高一的赵赛飞,父母离异,父亲离家出走,母亲音信全无,自己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当她拿到“助学成才、放飞梦想”爱心基金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工委、办事处和那些好心人,一定好好学习,报答社会。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学子上学难得问题,还进一步坚定了受助学子更加刻苦学习,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