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投资4000万元为农村孩子建成一所新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3:31: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好的学校环境,不仅让每一个老师能安心教书了,而且还能让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再也不会受到影响了。”8月31日,带着孩子到新建成的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报名读书的一名张姓家长,一走进学校便感慨不断。他说,因为旧学校环境差,他原来是打算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外地去读书的,有了环境十分好的新学校,他就打消了送孩子到外地去读书的念头。

彭山区第四小学原名灵石小学,是离县城最近的农村学校。由于狭窄且破旧,环境条件十分差,既不能满足当地农村适龄儿童进校读书的需要,也留不住老师和学生。过去,当地虽然生源丰富,但常年到该校读书的学生只有200余人,大量学生都不能就近就地读书。为此,该区投入4000元余万元,用一年多时间,在该区城乡结合部新建成了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13500余平方米,拥有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学生的农村新学校。

据了解,新学校的建成,既实现了环境优美,也吸引了当地农村和进城居住、经商务工的农民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读书,使适龄儿童全部实现了就近就地读书。据介绍,当天进校报名的学生,已达到16个教学班900余人,大大超过了教育部门的预想。

“政府投资这么大的资金新建学校,环境打造得这么好,我们不搞好教学工作,就对又起党和政府。”该校校长周晓华表示,“党和政府把这么好的一所学校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要在工作上干好、干扎实、干出成效。”周晓华说,“我们将通过优雅立德、个性树人的办学理念和精美环境,精细心态,精致管理的办学思路,力争把学校办成一个具有优雅特质、艺术特长、体育特技的特色学校,让学生成为文雅、文明的学生,让教师成为儒雅高尚的教者,让学校成为高雅高端的人才培养基地,让党、政府和家长与社会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