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会各界关爱 彭山15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2:54: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我一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为一个能扛起国家未来、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8月28日,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理工大学的眉山市彭山区贫困大学生倪宏宇,从该区扶贫移民局、扶贫开发协会“栋梁工程”负责人手中接过一笔助学款时,十分感慨,表示一定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父老。

这是彭山区集中发放公益性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圆读书梦的场景之一。当天,该区扶贫移民局、扶贫开发协会,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和区总工会等,通过“栋梁工程”、“助学成才放飞梦想”,“慈善万景福彩”和“金秋助学”等助学工程项目,先后为今年考入大学的150名贫困大学生分别发放了2500—6000元不等的助学款,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同时还为今年考入高中学校的6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款,帮助他们圆了读书梦。

据介绍,为进一步帮助非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成为有用之才,不久前,彭山区倡议各企业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积极捐款助学,很快获得了一批助学款,并赶在开学之前,集中开展了此次公益性助学金发放活动。

据了解,在当天的受助学生中,不少家庭都是因病致贫,或无致富门路导致家庭生活困难,考上了学校也无钱入学。考入四川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倪宏宇,去年父亲因病去世后,使他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和经济收入来源,他一直与没有固定工作的母亲居住在出租屋里艰难度日。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当地政府及时为他家落实了享受低保生活待遇的政策,并为倪宏宇申请了助学金。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的彭山一中学生罗艺曼,是困难职工家庭,领到录取通知书后,十分高兴,但因无钱报名入学,却感到十分的无助。该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安排了助学金,帮助他圆了走进大学读书的梦。

“我们的孩子们领到手的,不仅是一笔单纯的助学金,而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和期望。” 罗艺曼的父亲罗永表示,一定要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学会感恩,成为有用人才。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你们一定要懂得感恩,学会付出,传递爱心。”在当天的助学金发放现场,该区相关负责人希望所有受助贫困学生,一定要正视眼前的困难,要志存高远,用心读书,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社会有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