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采用“1+1+1”套训模式 干部培训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1:23: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王海英 胡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海英 胡发军 特约记者 温选鹏)今年,眉山市彭山区针对换届后干部教育培训人数多、任务重的特点,充分利用距成都高校近、培训资源优等优势,创新采用“1+1+1”套训模式,干部培训呈现三大特点。

培训规模大。所谓“1+1+1” 套训模式指“1月+1周+1天”三训合一:即第一个“1”是以一个“1月”主体班为基础,调训一批干部,以“周”为单位分四大专题安排课程;第二个“1”是以“1周”为单位针对当周专题,增训相关岗位干部;第三个“1”是以“1天”或“1堂课”为单位针对某专题,增训某个行业系统干部。

7月31日,该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委托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遴选递进培养年轻干部人才暨换届后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就采用了“1+1+1” 套训模式。

首先,以对经过“笔试—面试—综合考核”严格遴选的42名递进培养干部人才进举办1个月的培训班为基础,委托西南财大开展理论培训,并分4周四大专题设置“基层党建与党政综合、经济发展与城乡规划、依法行政与社会治理、科教文卫与民生建设”课程;其次,针对每周专题和干部岗位类别,分别调训69名2016年换届以来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为期1周的套训;最后,组织部提前3天将《下周课程安排》发到全区各乡镇、部门和园区,根据干部工作需要、兴趣爱好,提前向各单位征集增训需求,组织部统筹后有针对性地制发增训通知,各单位再自行组织人员前往“蹭”课。

据悉,此次培训质量高,邀请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委党校等高校的35名知名专家教授,课程涵盖基层党建与党政综合、经济发展与城乡规划、依法行政与社会治理、科教文卫与民生建设四大专题,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宣传、规划、民生、教育、卫生、环保等,还有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热门专题,中间穿插了4次现场教学、5次专题讨论班会等内容;培训影响好,首次让递进培养年轻干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共同上课、共同讨论,相互示范、互为促进,还有一大批行业系统干部、基层一线干部、个别部门“一把手”都纷纷加入。

据统计,此次培训临时增训人数高达192人次,实现了“42+69+192”的规模,累计培训303人次,使原有111名的培训规模增加将近2倍,实现了培训对象量的叠加,并节约干训经费近6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