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的天然“景观净水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7:14: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24日,被称为天然“景观净水器”的眉山市彭山区寿乡水岸五湖四海千亩湿地公园,在濛濛细雨中依然美丽。

彭山区寿乡水岸五湖四海千亩湿地公园,由岷江岸边的千余个废水凼改造而成,春可踏青、夏可看荷、秋可观芦、冬可探梅,是游客喜爱之地,更是天然的“净水器”。五湖四海日均进水量5万方左右,平均停留时间在一个月以上。通过停留净化的水流入岷江后,其氨氮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1%,总磷年均浓度同比下降8.1%。今年以来,岷江大桥断面氨氮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1.2%,总磷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3.4%;高锰酸盐指数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9.3%;氨氮月均浓度同比下降36.3%;总磷月均浓度同比下降4.0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