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扎实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4:34: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王显报   

四川在线眉山讯( 王显报 特约通讯员 温选鹏)为贯彻省厅、市局关于开展2017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彭山区农业局广泛宣传,深入培训,以检促改,认真抓好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

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为增强干部群众的沼气安全意识,我局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等方式适时宣传了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并积极与彭山电视台联系播出了《农村沼气安全使用和安全施救》宣传片,深入解析了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另外,我局还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宣讲沼气安全使用知识,耐心解答农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免费发放沼气安全警示标牌2万张,《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挂图》1万余张。

深入乡镇,扎实培训。为提高干部群众的沼气安全知识,我局8月上、中旬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公义、黄丰、锦江等乡镇,开展了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员为村社干部、沼气服务网点人员及沼气用户,培训内容包括沼气安全使用、沼气安全管理、沼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

突出重点,加强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我局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黄丰镇、武阳镇3个新村集中供气工程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督促乡镇和业主立即整改;在安全检查中,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制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认真落实沼气使用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沼气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沼气安全事故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