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组织农机驾驶员在家门口学习安全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3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如蓉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如蓉 特约记者 刘树军)“现在参加完农机安全学习,还可以去搞货运挣钱,比过去方便多了。”8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青龙镇永远村3组农机驾驶员黄龙华,在家门口参加完安全知识学习后,十分高兴。

“每月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看到‘电信超级信使’平台发来的提示信息,提醒我们按时参加安全学习的时间和内容。”黄龙华说。据了解,过去农机驾驶员、车主进城参加农机安全知识学习,往往要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开着拖拉机进城学习,既耽误货运时间,又麻烦。为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避免影响城区环境卫生,为农机驾驶员提供学习方便,彭山区农机局一改过去集中人员进城学习的模式,将全区划分为3个片区,在彭溪、青龙、武阳3个乡镇设点,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轮流送学下乡,方便驾驶员就近参加学习。此举深受广大驾驶员、车主好评。

在当天的学习中,彭山区农机局先后组织驾驶员和车主学习了环保、农机、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彭山区“农机驾驶员十不准”、“农机作业十不准”等内容,以及严禁超载,严禁货物抛洒影响环境卫生的相关规定,并通报了典型农机事故案例,让驾驶员、车主都知道了环保工作和安全警钟常鸣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据悉,截至目前,彭山区已先后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下乡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学习3天,培训驾驶员和车主53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