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义和乡群众反映潲水喂猪影响环境问题已解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3:07: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天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天露 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6日,笔者从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政府获悉,不久前,当地群众通过网络反映的义和乡喻沟村农户周某用潲水喂猪,并用潲水提炼工业用潲水油出售,导致环境污染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并实现了群众满意。

经义和乡政府组织调查组调查发现,喻沟村的周某确实存在用潲水喂猪,并利用潲水提炼工业用潲水油出售的现象。其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导致群众苦不堪言,意见很大。同时调查组还发现,周某夫妻均为残疾人,一家5口人,孙子在读书。因迫于生计,其儿子儿媳才借钱进城经营餐馆。因周某夫妻不能从事种植业劳动,只得在家里喂养了十几头猪,将城里餐馆的潲水运回家喂猪,并利用潲水提炼符合相关规定的工业用油销售,以此赚钱维持生活。

针对调查到的事实,义和乡政府采取情与法并重的方式,既为周某讲清了污染的危害性,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也讲清了环保的相关政策与法律,使其提高了对环保的认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及时停止了用潲水喂猪和潲水油加工,并改造了养殖设施,使养殖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不再影响周边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对此,群众十分满意,不再有半点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