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彭溪街道通报批评2个村支书 关停废品回收站6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7:42: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胡菊香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 胡菊香 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彭溪街道获悉,自7月21日以来,彭溪街道已先后关停废品回收站6家,整改2家,并通报批评了两个村的村支书、村主任和大三包工作组成员,既教育了干部,又使辖区内的环境治理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这是彭溪街道开展环保攻坚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之一。据了解,自集中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以来,彭溪街道已先后广泛开展了环保宣传,环境治理、环保督查等系列活动,使环保宣传实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群众环保意识增强,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实效。

在环保宣传方面,彭溪街道除先后发放内容包括“门前五包”、“院内四自”、河流污染治理、秸秆禁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企业污染、餐饮油烟污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内容在内的《告全街道村民书》6000余份外,还利用老年文艺宣传队,广泛宣传环保工作和保护环境的好处与意义;与此同时,还以村(社区)为单位,联合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宣讲环保知识,张贴村组环保公示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上传告知书,让广大群众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工作氛围,使大家自觉投身到环境保护中来。

在环保工作督查方面,彭溪街道采取纪工委坚持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制度,通过强化工作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工作组和村(社区),及时进行批评督促。对此,彭溪街道专门成立了由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环境保护工作督查组,督查对象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环保巡查执法、信访维稳、宣传报道、档案资料、后勤保障等六组成员。督查中,重点督查大气污染、流域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企业排放污染、食品餐饮污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七个方面。督查中,一旦发现环境治理工作不力现象等,一律给予通报批评,罚款和勒令整改等。7月24日,大楠、龙门桥两个村的村支书、村主任和大三包工作组成员,因整治工作开展不及时,就受到了罚款和通报批评。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彭溪街道的环保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除整治了相关流域和面源污染外,目前,彭溪街道已先后关停废品回收站6家,整改2家,使辖区内的环境治理工作实现了有效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