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义和乡群众反映的醴泉河污染问题得到及时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6:55: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李天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天露 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政府向外通报,该乡群众反映的醴泉河污染问题,已经得到彻底整治。7月12日,义和乡有群众反映,该乡境内的醴泉河有严重的污染问题。接收到群众的反映,该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迅速通过查源头,处罚污染物直排业主等,及时消除了污染源。

据了解,在接到群众反映的当天,该乡便由党委、政府负责人牵头,组织环保、畜牧等部门责任人和岐山村部分村组干部,对岐山村境内的所有沟渠、养殖户进行逐户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了三项强化措施,以此全力解决醴泉河的污染问题。

第一是对畜禽养殖及生活用水排放进行彻底整治,成立醴泉河(岐山段)工作小组,由乡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岐山村配合,加大整治力度;设置垃圾拦截网,聘请专人进行河道巡逻,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道无堵塞物,周围无白色垃圾;加快推进岐山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建设,让生活污水“有去处”,从乡环保工作经费中列支2万元用于岐山村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由环保所带队,在岐山村分组集中农户召开现场宣传会,印发宣传单,告知“谁养殖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严禁直排,一经查实一律关闭;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凡是举报属实者可获奖励500元。第三是强化日常保洁制度。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聘请专人进行河道巡逻、保洁工作,由乡纪委、环保所联合开展督查。

据了解,在为期10余天的强化整治中,该乡机关干部先后下村宣讲环保5场次,面对面宣传群众1000余人次,接到群众举报养殖户直排污染源案1例,对直排污染养殖业主罚款2000元,岐山村124户养殖户均按要求整治到位,两条大沟已完成清淤工作,整个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