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牧马镇三举措铁腕治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8:24: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陈海懿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海懿 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组织党员干部和一批群众,正在辖区内的龙溪河清理垃圾。这是该镇采取三举措开展铁腕治污的场面之一。为了彻底治理好境内的环境,该镇采取了三条措施铁腕治污。目前,通过三条措施,该镇已先后关停了一批污染企业和畜禽养殖场,并整治了境内的河流垃圾。

据了解,该镇的三条措施包括“责任落实天天查”。对镇域环境划分为三大片区,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担任片区长及对应河长,实行片区长+驻村组+村两委+农业社的四级体系,同时实行全覆盖网格化包片负责;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实行环保碰头例会制,每天下班前开会通报当天排查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创新载体氛围好”。按照全镇环保工作“宣传到位、整治到位、关停到位、留痕到位”要求,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告知书、不定期“回头看”抽查等形式,加强重点行业、区域、人员管理,全方位营造环保及城乡环境治理工作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显成效”。由镇纪委、环保办牵头成立迎督办,对人员履职尽职及问题摸排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周刊发一期实名制督查通报。对于督查出的问题,视难度给予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镇纪委及时约谈,产生恶劣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