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启动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3:1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18日,由眉山市彭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联合组织举办的“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在该区牧马镇正式启动,并组织专家上了第一课。该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和牧马镇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村民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第一课。

开展“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教育,让每一个村民懂得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人人知法守法、护法,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该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利用好夜校平台,传播好法律知识,推动乡镇社会管理、社会治理、社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了系列希望与要求。

在当天的活动中,相关法律专家,先后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毒品的识别、预防和社区戒毒等工作方面的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让在场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开展“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很有必要。

据介绍,该区“法治教育进夜校”活动启动后,将陆续在13个乡镇108个村社区的农民夜校,分别开展包括毒品的识别、预防和社区戒毒,矛盾纠纷的处理,“雪亮”工程的功能及运用,电信诈骗的预防,铁路护路安全,反邪教,人民调解工作等内容在内的培训教育活动,每次培训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接受培训的对象不少于50人,并在9月底前完成培训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