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档案局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7:47: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永红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永红 特约记者 温选鹏)今年以来,眉山市彭山区档案局围绕主体责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梳理、细化和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及班子成员清单61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运行机制。

按照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原则,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干部管理、重大事项决策、民主集中制、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级风险点防控制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查摆本股室廉政风险点,分析本股室廉政风险点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且有效,以制度促规范的运行机制;细化权责清单,制定档案局行政处罚流程图,并按照确定的行政处罚、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等14项权力事项,严格按照行权平台要求,对录入案件层层把关,截至目前,已录入案件41件。

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定期发布工作动态、办事流程、法律法规宣传、“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等,全面扩宽社会监督渠道,形成内外互动的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处理12345政府热线投诉及咨询2件,均为当天接单当天办结,回访测评为非常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