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栽培技术 彭山葡萄提前上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7:36: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洁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洁 特约记者 温选鹏)“张大哥,我再订300斤早夏无核,明天一早来拉,一定给我留起哈”,“好嘞好嘞”。6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葡萄种植大户张乐一大早就接到了成都客商打来的购买葡萄预订电话。“其他地方的葡萄还没有上市,而我的葡萄现在已经成熟,不但价格好,还不愁销”。

为提高种植效益,彭山葡萄种植户选择早熟品种创新葡萄促成避雨栽培技术:早春全覆膜增温,使葡萄早发芽早开花,待气温回升后再敞棚,这种方法可使葡萄成熟期提早10-15天,拉长了葡萄采摘期,提高了葡萄种植户的栽培效益。这也是彭山葡萄比往年提前半个月上市的主要原因。

据悉,彭山葡萄现有种植面积2万余亩,涵盖早、中、晚熟几十个品种,销售期将从6月下旬持续到9月中旬。时下销售的有早夏无核、红巴拉多、黑巴拉多、早峰、香妃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