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湄州河流域综合治理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2:5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洁 陈金龙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金龙 特约记者 章洁)“以前这条河你都不敢靠近,河里到处都是垃圾,一阵风吹来,臭气熏天。经过治理,这里的水质逐渐改善,有时候还会看见成群的白鹭在河道周围觅食、飞翔。”看到湄州河流域凤鸣河道综合治理成效初显,居住在附近的广大百姓满脸欢喜,甚是欣慰。

凤鸣河道的嬗变只是湄州河流域生态改善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湄州河流域综合治理彭山区领导小组扎实贯彻落实省、市、区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乡镇和河段长、河道长积极性,以点带面,突破难关,实现流域综合治理“双过半”。

6月19日,记者来到彭山区公义镇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管网已经联通,机器设备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进行调试,预计6月底就可以投入运行。”公义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与此同时,彭山区其他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据了解,截至目前,青龙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成可研,进入环评,近期设计、施工、运行将打捆招标。城西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80%。顺河污水处理厂待顺河坝招商成功后与其项目建设同期实施,现在调整到青龙镇老场镇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正在规划设计中。观音污水处理厂建设区发展控股公司正在施图设计中。果园小区污水处理站改造升级已在规划设计中。

此外,今年以来,湄州河流域还依法关闭了2016年剩余畜禽养殖场10户,搬迁规模养殖场3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已依法关停了龙腾印染、吴忠盛养殖场及残油回收作坊。完成河道清淤2千米,堤防修复0.08千米。设置警示牌、宣传牌8个,落实河道巡查员10人,保洁员15人。打捞河道垃圾60余吨,清除河岸堆积垃圾10余处。完成湄州河源头青龙段生态湿地建设5000平方米,建成湄州河凤鸣石家段岸线田园花卉景观湿地15000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还将整合水务、通济堰、民堰管理处项目资金,拟建设石家片生态湿地1000亩。”湄州河流域综合治理彭山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