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加强市容市貌治理  助推城区环境上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2:4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洁 李红卫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红卫 特约记者 章洁)“你好,请不要占道停放车辆。”“你好,为了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请不要占道经营。”连日来,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按照“四班三运转”方式,加强对城区重点监管、严管区域的治理和管理,助推城区环境上档升级。

按照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年初制定的管理标准,城区的四条主街、彭祖广场、一中校园周边等片区为重点监管区域,彭祖大道、滨江路、李密路等地为严管区域,城监大队每天按照“四班三运转”方式进行管理。为切实落实好年初的工作部署,近期,该区城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到主要街道和市容市貌问题突出的二类街道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城区市容市貌治理。

据介绍,此次治理的重点是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和治理摊点占道经营行为等,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力促城区环境上档升级。“针对城区西街政府大门白天长期有车辆违章占道停放,晚上水果摊点占道经营的问题,我局立即安排人员设置了锥形筒和‘温馨提示’牌。”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还加强城区主要街道、主要路口的违章占道管理,把城市道路的样貌亮出来。

针对城区非机动车在人行道随意停放,影响市民通行和城市形象的问题,该局计划下一步将以共享单车车位规划为着力点,统筹设置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并新制定管理标准严格管理。同时,针对凤鸣公园南路和东路这类整治反弹,反弹整治的“顽疾”类街道,将加大整治和监管力度,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还路于民。针对城区流动水果摊点较多,又没有配套水果市场的问题,下一步将合理利用城区资源,以“疏堵结合”的理念,进一步引导水果摊点到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设置的“临时便民摊点”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