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深挖潜广集智 奋力冲刺“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8:24: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机械装卸,车辆运输,墙外装饰,场内装点。6月20日,在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境内的四川农业嘉年华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紧张施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8月1日准时开园,工人们每天都在抢抓时间施工。

农业嘉年华项目建设基地施工现场

而在地处天府新区彭山青龙开发区的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项目工地,记者看到,人来车往,川流不息,焊花飞溅,整个工地上,工人们有序工作,正以饱满热情,用行动确保工程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这是彭山区采取深挖潜广集智措施,组织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员工奋力冲刺双过半的两个工作场面。

据了解,今年1-5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6.5%;工业总产值实现186亿元,同比增长15.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4.48%,19个市重点(含5个省重点)完成投资14.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66%。

“离双过半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抢抓时间,奋力冲刺双过半。”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了首先实现双过半,今年初以来,该区便采取了系列措施,在稳增长、完任务上狠下功夫。

首先是在产业发展实现稳增长上狠下功夫。通过大力发展“4+2”产业,有效推进了精细化工、农产品深加工、机械电子、新材料4大优势产业集约集群发展,1-5月,四大优势产业实现产值134亿元,占全区工业总量的72%,其中:以联合利华、金桐化学为主的日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产业上下游链条初步完善,90%以上原材料实现本地供应。推进了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国润新材料、西金电气等14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产值39.6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区工业总量的21%。

其次是在企业培育实现稳增长上狠下功夫。实现了招强引优的显著成效。新引进陶氏化学、雅保、中建等4户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全区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1户。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户,新增产值27.9亿元,拉动工业增长17.3个百分点。新创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1个,达到3个,孵化小微企业56户。培育重点税源企业成效显现,1-5月国润新材料上缴税收5216.8万元,成为全市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名,联合利华上缴税收3814万元。

同时,在工业投资实现稳增长上狠下功夫。1-5月,该区在建工业项目68个,新开工思念三期、一强科技等14个项目,完成投资5.8亿元;竣工中建、凯德尔等7个项目,新签约协鑫能源、恩斯盟等5个工业项目,正在跟踪雅保二期、无人机等8个项目。陶氏化学、长安特种车、思念食品、中核同辐、中明能源等5个省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已开始主体工程修建,其中:长安特种车、中明能源、中核同辐年底前竣工投产。

“困难很多,任务很重,但是,我们不惧困难,我们将以进度为核心,抢抓开工竣工;实行挂图作战,明晰责任细化目标,针对每个项目制定出科学的推进计划,倒逼工期,抢抓进度,用行动奋力冲刺双过半。”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