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举行对村级农家书屋管理员集中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5:41: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文广新局、图书馆,组织该区13个乡镇的文化站站长和108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谭发祥受邀就社会担当与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让基层农家书屋管理者接收到了高层次的管理知识。

为推进“书香彭山,全民阅读”工作,加强农家(社区)书屋管理,构建和谐、幸福、美丽彭山,该区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活动,并专门邀请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群文之星”获得者,中国西部公共图书馆联合会主席谭发祥,以《图书馆人的社会担当与创新服务》为题,先后就图书馆人的社会担当和怎样创新服务等,进行了系统的地阐述与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讲解,让参训者们明白了什么叫担当,什么叫创新和怎样创新,更懂得了如何把农家书屋办成群众喜欢和受益的地方。

“牢记自己的社会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让大家共同把自己热爱的图书馆事业做得更好,让群众满意,让读者受益,这是我们培训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目的所在。”针对花大力气开展培训活动的目的意义,该区文广新局负责人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