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重拳出击整治违章建设出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0:5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毛波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毛波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某小区某某住户的已被查封的违章建筑,因当事人认识到了错误,决定自行拆除,对此,该区城乡规划建设执法大队,现场对其解除了查封。这是该区重拳出击整治违章建设的场面和成果之一。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确保城乡建设安全,实现城乡环境优美,促进该区“四城”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该区针对城市和部分小区居民的抢搭抢建、违章建筑和历史遗留的违章建设等问题,组织区城乡规划建设执法大队等,集中对不同类型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整治、严格执法,及时拆除和叫停了一大批违法、违规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规划局已先后下发《违法认定函》679份,立案违章建设52户;并由该区城乡规划建设执法大队联手该区城市执法局、教育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和部分乡镇政府等,在中心城区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8户,强制拆除5户,并向所有违法建设当事人下发了法律文书;与此同时,还向正在建设的95户小区住户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强拆了2户小区住户违法建筑,由住户自行拆除违规建筑2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