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农民苏永红家门口发展种养殖业赚生态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1:29: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这里的猪肉、鸡肉、鹅肉,真的带有‘土’味。你看嘛,吃起很有劲道。就是蔬菜吃起也别有一番风味。”6月7日,在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茶场村5组插旗山田园家庭农场农家乐餐馆内,来自成都的张女士,在餐桌上品尝肉类食品和小菜时,边品尝边赞叹,并表示,她将介绍更多的朋友前来品尝这里的美味。

插旗山田园家庭农场,由彭山区江口镇茶场村5组41岁农民苏永红于去年3月初创办。该农场总投资150余万元,占地200余亩。创办一年多来,已先后加工销售原生态藏香猪和土猪100余头,鸡鸭鹅1500余只;销售豇豆、茄子等各类时令蔬菜和柑橘类水果等近100吨,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万元。

苏永红是原某公司的专职销售员,因工作成绩突出,已成为公司的销售总管,年收入十分可观。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形式下,为了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带领更多的人增收致富,他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彭山区江口镇茶场村5组,通过流转土地创办了插旗山田园家庭农场。

“插旗山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因历史故事而成名。相传,张献忠与杨展决斗时,曾在这座山上插旗作战;解放彭山时,解放军曾在同样的这座山上插上红旗,表示解放军已经占领了这个山头。”苏永红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通过特殊的生态种植与养殖方式,继续把插旗山的故事讲述下去,让插旗山更有名气,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增收致富。”

沿着自己的梦想之路,去年,苏永红先后从藏区引进藏香猪种猪50余头,架子猪70余头;在当地采购良种鸡鸭鹅一批,采取在山坡上自繁自养,敞开放养的养殖方式发展起了生态养殖业;并在山坡上分类种植豇豆、茄子、番茄和白菜等时令蔬菜与水果等,发展起了生态种植业;同时,依托种植和养殖业,兴办起了体验性农家乐餐馆,用行动讲述起了崭新的插旗山的传奇故事。

“不管别人信不信,我都是采取的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方式。”苏永红说。“养殖不用饲料,种植不用化肥、农药,是我做生态食品、放心食品和良心食品的根本原则。”

农场工人杨忠表示,“农场的产品都是卖的回头客。虽然农场才办起一年多点,但回头客不少。”杨忠说,“我们劝苏老板多少用一点饲料喂猪和鸡鸭鹅;并多少用一点化肥、农药种菜,这样,无论是畜禽还是蔬菜的产量才能高得起来,才能多赚钱,但是苏老板却是个死心眼,一点都不用。”

“喂,苏老板,明天我有几个朋友要一起来插旗山吃280元一只的那种柴火烧鸡哈。”“好。吃晚饭不?”“要吃。”“好,那我明天早上就给你准备哈。”说话间,一位曾几次前来插旗山吃生态食品的彭山城区李姓先生打来电话,要求苏永红为他准备一桌第二天的生态食品。苏永红说,“类似的电话,每逢双休日,我都要接到很多个。”苏永红表示,“人家都奔着这里的‘生态’两个字来的,如果我把东西做变味了,人家肯定就不来了。所以,我必须讲诚信,必须把品牌和质量都做成人人信得过的。”

苏永红说,他的产品除了做现场销售外,他还在县城和网上都开辟了销售窗口。尽管肉食类产品和水果、蔬菜的销售价格,都比一般的市场价高,但识得货的人们,总是买了一次又来买第二次,吃了一回又来吃第二回。“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仅接待来插旗山的游客,我就已经接待了2万多人次。”

苏永红表示,现在要讲利润还为时过早,因为才刚刚起步,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费用,是不可能一次性拿回来的。“我不准备把成本很快拿回来,因为,目前我在本组流转到手的山坡地才只有一半,才为一二十个人提供了上班岗位。我打算把组里的另一半常年长草的山坡地也流转到手,让所有的山坡地都发挥经济价值作用,为父老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劳动就业岗位,让大家都来依托生态农业赚钱。”

“溜溜溜……”说话间,苏永红手拿青草,走进了有围栏的一片山坡地,唤来了一群土猪和藏香猪。饲喂完土猪和藏香猪,苏永红又提起一筐玉米,走进了一个生态鸡养殖园,饲喂起了为他带来希望与梦想的一群土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