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4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艳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同学们,只有远离危险水域,才能确保生命安全。”6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组织该校1600余名学生,利用班队活动时间,开展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这是该校连续几日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的缩影之一。据了解,自上周以来,该校已先后开展了向家长发放《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影片,集中表演预防溺水保安全的文艺节目等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在当日的活动中,该校除利用鲜活的事例为学生讲解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之外,还讲解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时的救护技能和岸上的急救措施等,使每一个学生都掌握了简单的自救知识与方法。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该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