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韩春蓉调研彭山鹏利小学创新案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2:35: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晓燕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韩春蓉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对该校进入“创新案例”全国30强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市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年4月以来,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开展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推荐评选活动。彭山区鹏利小学的案例《立家训,传家风,弘扬核心价值观》,通过网上、线下的两轮投票和专家评审审定,最终成为四川省基础教育阶段唯一案例晋级全国30强。

调研组一行在调研中,先后走看了鹏利小学的家训文化墙,对该校的“读家书、施家教、立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走看了该校的多功能室,观看了该校的活动资料片;听取了该校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区教体局负责人及关工委负责人关于鹏利小学通过家长学校开展“家风家训”活动,影响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创新做法与成效介绍等。

通过调研,韩春蓉秘书长认为,鹏利小学家长学校开展的“家风家训”活动,系统而规范,学生和家长都实实在在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有实效,接地气。学校创新的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教育之路,值得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