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志愿者端午义买残疾人手工制品献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9 20:30: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8日,端午节前夕,眉山市彭山区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和寿乡大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牧马山酒业、云堡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行18人,前往该区锦江乡天库村5组残疾人冯双平家,为其送上了一份端午节礼品粽子之后,还以高于市价的方式,义买了她用手工制作的水晶串珠纸巾盒等,对此,冯双平十分感慨,连称“谢谢叔叔阿姨。”

冯双平今年26岁,身高只有90公分。她天生双腿弯曲伸不直,无法站立,自幼只能用两个小板凳辅助走路。面对人生的不幸,冯双平没有沮丧和颓废,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人生。她不仅学会了纯手工水晶串珠纸巾盒的制作技术,而且还利用微商平台销售她的产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快乐生活。

冯双平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但儿子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右髋关节脱位、多关节挛缩、左侧扁平足,导致4岁多了还不能站立,走路只能靠爬行。经医院检查,需要通过3次以上的手术才能站立行走。因为家庭无法承担每次高昂的手术费,她一直没能为儿子动手术。前年和去年,在当地政府和永达房产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为儿子先后做了2次手术,让儿子有了站立行走的希望。

为了让其完成儿子第3次即左侧扁平足的手术,实现儿子站立行走的梦想,冯双平一直都在坚强努力,每天坚持制作水晶串珠纸巾盒等产品,争取用自己的劳动早日为儿子筹集齐第3次手术费。冯双平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人们总是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她。

当日,志愿者们在冯双平家,除了为其送上了一份端午节礼品粽子之外,还将她家的30余件水晶串珠纸巾盒、笔筒、车挂和水晶串珠鲜花等手工制品,全部以高于市价一倍左右的价格义买。当冯双平执意要将多余的钱找补给志愿者们时,志愿者们全部都表示了“用不着”,对此,冯双平十分感动,连连称“谢谢叔叔阿姨。”

“帮助困难家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吴链表示,“以义买的方式购买冯双平的手工制品,既是鼓励她积极向上,战胜困难,努力生活,让她的儿子早日站起来的一种方法,也是志愿服务队的天职,更是传播正能量,让人人享受社会大家庭温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