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举行围棋比赛活动庆“六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5:41: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艳玲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艳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举行主题为“喜迎六一,快乐围棋”比赛活动,让全校师生,用别样的方式隆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当日下午,鹏利小学一至六年级的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分别决出了多个奖项。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刚满7岁,最大的也没有超过12岁。虽然他们的年龄很小,但其中却有围棋业余一段选手和业余一级和业余二级围棋选手。在比赛中,选手们静坐对局,落子无悔、观棋不语、坐姿端正,整个对弈有模有样,场面不输成年人的大型比赛。

据了解,鹏利小学是彭山区唯一的少年围棋培训基地,目前,已培养出了一大批围棋爱好者。“围棋作为一项高雅的智力运动项目,不仅可以开发智力、陶冶情操,还有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培养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开展围棋比赛的意义,该校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