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镇多措并举抓春季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2:43: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山彭溪街道把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来抓,广泛宣传,措施到位,堵疏结合,确保全镇“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宣传到位。4月24日召开机关干部、村干部参加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分管秸秆禁烧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安排了秸秆禁烧工作;各村(社区)、派出所、正兴公司负责人对春季秸秆禁烧工作作表态发言;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就秸秆禁烧提了六点要求。会后各村(社区)召开党员干部会、院坝会、户长会宣传,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在重点地带安插警示提醒标语,到目前已插挂标语60幅,下发通告6000份,出动宣传车6辆,同时运用短信、农政通、活力彭溪微信公众号等新兴网络载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秸秆禁烧的参与度和自觉性。

建全机构。街道制定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方案和巡查及督查等方案;成立了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由彭溪派出所和治理办组成的巡查执法组、由纪工委组成的工作督查组、由农办组成综合利用组、由党政办组成宣传报道组、由财政所组成后勤保障组,负责组织落实、经费保障、巡查、督查、考核、问责。

压实责任。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包户、包田快制度,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层层抓落实,已与四村一社区签定秸秆禁烧责任书,村(社区)与组签定责任书,同时与农户签定秸秆禁烧承诺书;已将52名机关干部和27个村(社区)干部、50个组干部落实到村组、农户、田块;奖惩到位,支书、主任交纳保证金2000元到财政所;党工委、办事处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逗硬奖惩。

综合利用。采取节能还田堆沤与集中堆放收购处理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农户还田堆沤,在各村(社区)设一个集中堆放点集中转运和收购,严禁将农作物秸秆倾倒入河沟;采取打防并进,街道、村巡查小组24小时巡查值守,派出所对违禁者训诫、罚款,确保秸秆禁烧秸秆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