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镇:重拳整治小流域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6:25: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溪街道严格按照“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铁腕治理湄州河、彭溪河流域污染,重点治理污染源头,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的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彻底消除辖区的河流污染打下了坚实基础。

排查污染源头。对湄州河、彭溪河流上游和周边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两条河总长度约为3.2公里,流经我街道3个村,上游为观音镇,下游为凤鸣街道办。河流污染物主要为畜禽养殖污染、生活污水排放、垃圾乱扔和上游漂浮物等。

层层落实责任。制定两条河治理清单,落实两条河责任领导、责任人、巡查员,与沿河村组农户签订责任书,将河流污染治理列入年终目标内容。

强化治污宣传。利用标语、短信广泛宣传教育,悬挂20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沿河安插警示提醒标语30余个,结合大走访活动,同时运用短信、农政通、活力彭溪微信公众号等新兴网络载体,广泛宣传全区小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支持配合河流污染治理工作。

整治畜禽污染。严格按照区畜禽养殖粪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不具备任何手续,粪污直排的养殖户坚决予以关停。对具备手续且有粪污处理设施的养殖户则予以及时整改。目前沿河12家奶牛、猪、羊、鸡、鸭养殖场基本关停,基本解决了畜禽养殖对两条河的直接污染。

开展河道治污。针对上游漂浮物多,河道垃圾、淤泥容易沉积的问题,强化集中治理,期间共转运各类垃圾10余吨,清理河道杂物、淤泥30余吨,修建、改造周边垃圾池10余个,并安排专人每天负责清扫沿河垃圾,打捞河内漂浮物和开展文明劝导。

实施综合整治。围绕流域污染治理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氛围。半年来,各村累计投入人力200余人次、机械20余台次、经费共计10万余元,通过人力清扫、机械平整及转运,共清理建渣及各类生活垃圾20余吨,有效改善了沿河环境“脏乱差”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