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曾家村“学用党报党刊”经验全国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22:51: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6日,由求是杂志社和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学党刊用党刊”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党支部书记曾政力,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该村学党刊用党刊经验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肯定。

会上,曾家村党支部书记曾政力,围绕“狠下三个‘功夫’脚踏实地用好用活党报党刊”主题作发言。发言从“在打造阵地上狠下功夫,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有场地”;“在选学内容上狠下功夫,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有兴趣”;“在具体实践上狠下功夫,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后有收获”三方面交流了该村的经验。会上,省内外各地参会媒体记者纷纷对他进行了采访。

近年来,为了用好用活党报党刊,曾家村专门建立了可以容纳100人以上的集体读报室,并以农民夜校为依托,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担任读报员,坚持每月集中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读报3—4次,既解决了集中学习无阵地的难题,也解决了报纸少周转慢,无法满足群众读报需求的难题,同时也解决了想读报而年龄大,眼睛花,视力差和文化少的群众无法读报的问题。与此同时,该村还认真通过村干部精选、农技员精选和阅读报纸的村民精选等,把川报和川农报上最有价值的党报党刊内容读给村民听。与此同时,还通过学习报纸上刊载的外地经验,先后建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治安巡逻服务队、文艺宣传服务队、网格服务队“四支队伍”,并通过“四支队伍”分类服务群众,让村民们高兴不已,十分满意。

近年来,曾家村通过用好用活党报党刊,已经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先后获得全国基层拥军爱民示范村、全国法制综合模范示范村、四川省基层党建示范村、四川省农村经济合作示范村和市卫生村、市最美村庄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去年,该村还实现了人均纯收入1.4万余元,既使文明新风吹遍了全村,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了农村精神文化阵地,还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方面取得了双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