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推广“同创语文教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7:0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3日,眉山市彭山区教研室组织的小学“同创语文”研讨活动在该区鹏利小学举行,该区近100名中高段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主持,省级骨干教师宋立志主讲。

课堂教学现场

近年来,宋立志老师通过对语文课堂教学的思考,创立了独特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同创语文教学”。当天,宋立志老师首先上了一堂《孔子游春》的教学展示课,引导学生揣摩作家思路,像作家一样遣词造句,布局谋篇,运用各种语言艺术表情达意。课堂上他和学生共同“创作”了一篇完整的文章。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他还同时完成了多个教学目标,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创造能力和联想能力。同时,他还结合课堂教学为大家做了题为《寻找回家的路》的讲座,介绍了他自己多年来是如何通过对语文教学走过的路的反思,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创新发展出独特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同创语文”的过程。

宋老师的实践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认为“同创语文”具有相关领域的理论支撑,有丰富的案例证明,值得全区语文教师借鉴。教师们表示,宋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的经验推广,让大家茅塞顿开,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效的教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