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镇农民夜校 以“田间”为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6:2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琼 特约记者 刘树军)“今天的课很特别,现场感强,看得见,摸得着。”4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农民夜校,首次以田间夜校的方式,在该村4组农民李元均的蔬菜田里开班。该村30余个蔬菜种植户村民闻讯走进夜校听课。

夜校田间上课现场

曾家村农民夜校今年初建立。夜校建立后,该村每个月都开展了包括讲授种植与养殖技术,学习党报党刊,排练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娱节目等在内的2至3次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受村民们欢迎,而且收效很大。目前,该村农民夜校的办学方式方法,已成为该区各村农民夜校学习的榜样。

当天的农民田间夜校,以“田间”为课堂,以蔬菜种植管理技术为内容。在课堂上,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员,先后为村民们讲解了蔬菜病虫害的防治,绿色无公害蔬菜的标准与管理等技术,并与村民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问题等。

“讲解式、参与式、互动式的田间学习与交流,让我们很快就掌握和懂得了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这种方法好!”村民李元均表示。“在田间里现场开展农民田间夜校活动,很实在。因为例子鲜活,所以大家容易接受。”在场的村民们希望,今后的农业生产技术课,都应该拿到田里来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