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扶贫移民局:五个坚持开展“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5:46: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冯建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建梅 特约记者 温选鹏)眉山市彭山区扶贫移民局在3月集中开展走基层“五必送、五必访”活动,做到“五个坚持”。

图为干部深入到帮扶村了解发展情况

坚持落实责任。细化局机关股室人员责任,明确走访要求。全体机关7名人员对联系五马村开展“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坚持心系群众。心系弱势群体、邻里乡亲、务工返乡者、重点人员、突出贡献者五类人员,尤其把联系户作为重点,与农技人员一道深入到联系户家中,向其一对一进行技术讲解,并与其交流,了解需要,快捷地解决实际困难5个。

坚持宣传到位。通过“农民夜校”、发放资料等形式将“五必送、五必访”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教育、医疗、增收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向群众宣传。以“三下乡”“法律七进”等活动为载体,发放《扶贫条例》宣传资料500余份。

坚持调查研究。局组织干部深入到帮扶村,与村社干部座谈,了解财政专项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以及帮扶措施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确保扶贫项目的措施科学、帮扶精准、富有实效。

坚持访出实效。经过走访与座谈共采纳建设性意见15条,与五马村委会共同制定了《2017年五马村帮扶计划》,制作帮扶干部入户登记卡和贫困户感恩奋进明白卡,调整帮扶责任人,明确了帮扶任务,落实帮扶资金7万元,落实帮扶项目5个,让已脱贫户有增收项目,确保巩固脱贫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