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智鹏:互联网+实体体验店模式  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43: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目前,我们采用这种互联网+实体体验店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让前来购车的人,不再是只在网上看图片,还可以亲自来店里进行体验试驾,满意了再购车,消除了顾客看不到车子的疑虑。”4月5日,笔者来到眉山市彭山区车优购互联网+实体体验店,正在陪同顾客看车的刘智鹏向笔者介绍到。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家实现互联网+实体体验店模式,线上线下互动的购车平台。

图为刘智鹏正在体验店前陪同顾客看车

车优购,汽车代购,互联网+实体体验店,在该店的店招上几个显著的标语,表明了这家门店不卖车,只是一个体验店。

开店不做生意,只是给人看到。刘智鹏告诉笔者,这个门店总共投资30多万元,就是用于顾客来体验驾驶,满意了后,再在网上下单。让顾客少花钱,却可以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车子。

投资30多万元,却不卖车,刘智鹏到底是做什么的,他又是咋个想的呢?

刘智鹏在一次陪老师看车购车后便有了创业的念头。他认为当时大部分人去看车,都会选择去4S店购买,可销售人员不仅声称没有现车,更是一天一个价,,通过不断接触,让他有了创业卖车的想法。刘智鹏觉得虽然自己很喜欢汽车,也略懂一些皮毛知识。但卖车谈何容易?如果要自己卖车就要学更多的知识,积累更丰富的经验才行,于是他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周边的4S店学卖车。一年多的卖车经历,让刘智鹏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做汽车网络销售的朋友。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学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念头,“怎样能做到一站式的汽车服务?怎样能避免东奔西走跑断腿的问价?怎样能快速查找车辆信息?怎样缩短购车时间?”经过长期思考和探索,刘智鹏决定创办车优购平台。为了能够成功创业,这些年来他做了不少的功课,于是2015年5月刘智鹏趁着大学实习期间,果断回到自己的家乡彭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旅程。

截止目前,他创立的网络团购平台车优购先后与成都、乐山、绵阳、眉山、资阳等地的172家4S店订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微信朋友圈和一些网站上进行团购推广。做到结合线上线下的一站式服务。而团购的范围,除了汽车本身以外,还能团购汽车装饰配件等。2016年,刘智鹏的购车平台共卖出了170余辆小汽车。

“我们投资打造这个实体店是原因是,有些顾客却不太认可和相信我们这种网上团购模式,认为看不到实实在在的东西,不放心,通过这家体验店,我们想达到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了解自己中意的车型,并且可以随时过来试驾,满意后才下单“刘智鹏说道。

“未来三年内,车优购将成为本地区领先的汽车企业,年营业额突破400万以上,在整个眉山市将达到3%-6%的市场占有率。未来三年,我们将陆续创办车优购上门洗车、车优购二手车等与汽车相关的服务平台,真正打造一个与汽车相关的新型网络科技产业链”,刘智鹏对自己创业充满了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