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铁腕治污 彭山观音镇关停养殖污染企业18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2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艾勇洪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勇洪 特约记者 刘树军)“月底前,必须关停、拆除。”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组织机关干部,前往该镇观音村某畜禽养殖企业,督查该企业的污染治理情况。因该企业按规定必须停止养殖生产并拆除厂房,但该企业一直未按规定执行,于是机关干部便勒令其在本月底必须关停并拆除厂房。

督促检查污染企业

据了解,按照整治污染源的“河长制”要求,连日来,该镇不仅组织整治工作小组人员,一直驻扎在村组一线开展调查摸底、限期清拆、现场督促工作,而且每天还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村组一线坐镇指挥,使整治污染源的工作实现了有声有色,有序推进。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镇已先后关停、拆除有严重污染源发生的畜禽养殖企业13家。经摸底调查,该镇区域内尚有5家粪污处理设施不达标,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的畜禽养殖企业需要关停、拆除。为了彻底清除污染源,还群众一片清洁美好的环境,该镇按照该区整治部门的要求,分别对5家养殖企业进行了勒令拆除。

“对畜禽养殖污染,我们的态度是‘零容忍’。”在现场,该镇负责人分别把政府整治污染源的态度,都分别告诉了每一个养殖企业。“我们一定按要求在月底前关停并拆除完房子。”当天,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5家养殖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一定要按照政府的要求,按期拆除掉畜禽养殖厂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